1/04/2012

烏魯木齊日記4






21111/11/27  週日  白天----1  


星期天早上傳來一陣鞭炮聲,不知道怎麼回事.


中午出門,先去好幸福旁邊的攤子吃麵.是個陝西人,關中,點了個「牛筋麵」,我一看一樣辣,,豆芽菜,豆皮,有點醋.但是,怎麼看也找不到「牛筋」?問了老闆娘才知道,「牛筋」指麵條咬來有勁,類似牛筋,所以叫「牛筋麵」.




難怪,一大盤吃不完才要5塊錢.和老闆娘問了「米皮」,想說是米粉,結果一看是粄條.然後和老闆娘說,台灣的米粉是用拉出來的,她一直說不可能.反正和她說好下次嚐嚐她賣的米皮.


出來在附近繞一下,今天整個霧,俄國倒沒有這種天氣,應該是下雪才對.








到中國銀行的提款機再試一試郵局的卡片,結果出現:未獲授權,的訊息,難道是沒有開國際提款功能嗎?


經過「新疆特產店」逛了一下,大概一般知道的新疆特產都有了.其中有幾條乾鹿鞭,還真大支,這種東西可能帶不進海關吧?把些東西問了問,一個女服務員一直跟著,最後買了盒羅布麻茶,喝喝看.不過,發現了這附近有家「蘋果園」,是賣shashlik,下次去看看.這幾天發現,街道上人多,車多,商店多,但是商店的消費人潮似乎不多.








晚上吃飯時,昨天那個服務生主動說,下次教我說維語.今天點了個「湯飯」, 6塊錢,其實就是麵疙瘩一樣的東西,不過,除了不油以外,就是酸辣.倒是終於看出來,所有拌麵都有蕃茄,青椒,洋蔥,菠菜.順便包了一個「大刀牛頭皮」帶走。


那個維吾爾服務員叫Matiliv,我說我叫Nikita,他一愣,,你什麼人?好玩.


不過,在點餐的時候,看維吾爾服務生和漢人櫃台之間的互動(女服務生使用點餐機不是很熟練,頻頻出錯,櫃台臉上明顯不耐煩,但是沒說話),還有昨天的晚餐,我感到一件事.先不管宏觀面,就微觀面而言,當一個老闆面對一個,他認為工作沒效率的員工來說,態度應該都是不會好吧?


沒有漢人維人之分,只有好人壞人之別,劉老師和艾山江在講2009年的事情時都有個綁頭巾的故事,真是有道理.


後記:1.那個女生是Zuriguli,點餐機都是漢字介面.


2.不知道漢人櫃台是不說話還是不敢說?


3.打的的時候師傅說暖冬,所以霧特別多.一般都說今年冬天氣候反常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