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0/2012

烏魯木齊日記14


2012/12/07  週三   白天--3  


半夜艾山江傳簡訊說下午有論壇.


中午去上課,過了''金麥斯'',在克拉瑪伊東路路口,一個手上拿著三包菸的人問我,


''金馬花園''在哪?我往後指指,,前面左邊直走就是.


今天有點回溫暖,不過用走路的,所以刻意沒穿多,不然會熱死.今天計算了一下,要走30分鐘的路.快到Malik上班的地方,突然有輛車對我按喇叭,副座冒出一個頭,大聲問我,''華凌XX''在哪?我知道''華凌市場'',不知道''華凌XX'',就回了句,不知道.Malik Efende今天提了一下上課費用的事情,我說,這裏我不熟,你說說吧.他說,那一次,就你看看40,50.我說,,了解了.下次要先準備這四次課的學費才行.


回程走到''金麥斯''前面,一個女生問,


''貴州花園狗肉''在哪?


我說,妳要回頭喔,在前面.


在巷子里嗎?


在路邊喔.


謝謝你啊.


我和她同路,但我走前面,''貴州花園狗肉''前面,我回頭,用手指了指.


奇怪,我要不是,就是看起來和藹可親,再不然就是我長得像本地人,來這邊兩星期,被問五次路,今天還三次,太誇張啦.


不過,在一個地方,熟悉這個地方最好的方式就是步行,如果這幾次我不是用走的,也不知道那些地方在哪,不過可見烏魯木齊是個大城市.在西八家戶路上,進了一家甘肅麵店.點了一碗牛肉麵,7,有幾片肉,但全是醬油味,CP值不高.


今天論壇有13個報告:1.丹丹烏里克廢棄原因初探,2.淺論木壘現稱謂及其歷史,3.麻札語維吾爾族麻札朝拜-吐峪溝麻札,4.在交河出土的隨葬器物,5.維吾爾族語回族婦女頭飾之比較,6.2000年-2010年有關維吾爾文化研究綜述,7.充分就業社區的個案研究-以烏魯木齊市春風巷社區為例,8.現代化進程中哈薩克族養馬業研究-伊犁市及三縣為例,9.柯爾克孜族婚禮現存形式-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布倫口鄉恰克拉克村,10.新疆維吾爾族婦女經商活動與現代化適應,11.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新疆和諧社會,12.喀什市古爾邦節調研報告,13.田野的反思-烏茲別克族節日調查經驗.


最神奇的應該是哈薩克養馬那個,報告中提到有賣''馬尿''到台灣ㄟ,.沒時間問那個馬尿是哪個公司進口的,這要好好調查一下.


今天''蘋果園''的老闆娘在收錢的時候,一路跟我講維語,我竟然也用維語回,啊啊啊...


後記:1.兩邊大學生的本性,行為其實差不多,前面在報告,後面在睡覺,玩手機.主持人講了好多次,底下沒人聽.年輕人喔..........


但全球化是好事,民族系上課淨講''差異性'',難道,''''彼此沒有''共同性''?


          2.那篇報告''馬''的報告大概是從網路下載的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