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2/2012

烏魯木齊日記18


2011/12/11   白天----8  週日  


文章進入最後收尾階段.


結果早上開機又出現狀況.開機後3分鐘,進入全黑狀態(左上角游標不斷閃動)---看新聞,大陸在慶祝加入世貿組織十週年,一大堆人講話------等了40分鐘,


電腦仍然沒動靜,油標一直閃............


一狠心,強迫關機!


等幾秒,再開機.然後,電腦快速的出現''啟動修復''的情形,~~~~~~10分鐘~~~~~~竟然出現''無法修復''的訊息,然後~~~~自動關機~~~~~,~~~~~~~自動關機~~~~~~~完了,完了.怎麼辦?????


腦中想到,''要找修電腦的'',''如果重灌怎麼辦'',''全部資料怎麼辦'',''提前回台灣嗎'',''還有兩個報告沒進行'',''論文沒改完啊''........


算了,想想''試一試吧'',再開機.........


!成功了!!Слава Богу!


早上朱大姊一邊整理房間一邊突然問我幾個問題.第一個事,交流中心年末要進行人員檢討,所以給每個人一張自評表,寫自評.她竟然問我,這要怎麼寫,要我幫她想幾句(哇咧,我台胞ㄟ),並且寫在一張紙上,讓她抄.我就寫,''自任職以來,都依規定和主管指示完成,清潔工作保持客房乾淨舒適.下年度也會保持這種工作態度.''這樣可以嗎?原來,朱大姊是甘肅隴南人,不過現在住在烏魯木齊(不過,烏魯木齊的甘肅人真多,可見甘肅有多窮),朱大姊初中程度,不過字還不錯.大哥,二哥都在這幾年過世.


第二件事,是他一個朋友的男孩,24,是個同性戀,本來把朋友帶到家裡一起住,好像爸爸還半身麻痺,但是,這個朋友也不上班,工作,只上網.而朋友的男孩就上班養這個朋友,最後兩個人搬出去外面住.朱大姐問我,他們能不能分開,我說,大概不行吧.


接著第三件事.有個朋友的媳婦在家,除了偶爾弄東西給大家吃以外,啥事不幹,只會玩.朱大姐的朋友,要朱大姊幫忙勸勸這媳婦,所以她問我,要不要勸一勸?我說,不要吧,妳沒甚麼立場吧,妳又不是她家的,弄不好,她家的還會怪妳.朱大姊說,好吧,那她家的事喔.


我給的是不是餿主意????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