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4/2012

烏魯木齊日記3





2011/11/26 週六  白天0  陰天


半夜過敏發作,一方面應該是昨天喝了些酒,一方面應該是出國前的感冒沒有全部好.爬起來喝了包清鼻散,但事情況沒多好.早上8點半左右起床,一直拖到9,決定把許至文的藥拿出來吃,早餐沒吃,就躺著.西藥確實對急症有效,兩個半小時後鼻水和喷嚏的情況終於緩解,又昏昏沉沉到12.服務員進來打掃,一個蠻友善的中年女士,我跟她說,今天換個毛巾,清一下垃圾桶就好,也不用每天掃,兩三天一次就好.她說,乾淨點住著也舒服,是吧?


下樓去餐廳,想說吃個清淡一點的湯麵,所以點了個西紅柿雞蛋「拌」麵,結果仍然是:,,.連素的也可以作成這樣,想想不行,決定吃完飯後去買瓶維他命C.到餐廳時,一個維吾爾小伙子服務員拿過我的單子,嘰哩呱啦的一連串維語(我看起來像維族嗎?),他後來會過意笑起來,我也笑笑.吃完麵,翻了翻餐廳菜單,整個餐廳甚麼肉菜都有,素菜好像兩三個:水果沙拉和生菜盤,開胃海帶,簡直昏倒.


出賓館前先在Google map上查一下師大附近情況,先去中國移動辦了個號碼18290866820.一看我拿出台胞證,表情客氣許多,直說,這裡比你們那裏落後吧?我說沒有啊,差不多.你這邊路好大,好多外國車.兩個店員一直看著台胞證說,這是護照嘛.到是有件趣事,男店員一看我的手機,就叫,,V66,這我們都看不到了.我說,這我從台灣帶來的(台灣比較落後....


出來後到藥店買了罐維他命C,順便問哪有新鮮蔬果賣的.出來,先依藥店講的,找到「好幸福」,買了5顆阿克蘇蘋果32,4粒橘子23.在超市裡發現駱駝,氂牛,,,鹿的肉乾,還有馬腸.好啦,知道回台灣要帶什麼東西了.














買好東西,到隔壁交通銀行提款機試試帶來的金融卡能不能提錢,結果第一銀行的沒問題,但是郵局的卡片一直出現密碼錯誤的訊息,到中國工商的提款機也一樣.但是,一直想不出密碼怎會錯.


晚上想換個口味,點一個家常拌麵,結果味道一樣,只有料不同.因此,可以有個結論,不管什麼拌麵,味道都一樣,只有料不同.




到是晚上又碰到同一個服務生幫我拿個茶杯,我很自然的回一句rekhmet,他很驚訝的笑起來,然後和另一個維族女孩嘰哩呱啦的講一串.吃完出來,遇到他,主動問:吃飽了?我只會回rekhmet.我是講韃靼語啊.

其實,多說幾聲謝謝,態度會變.另外,就是回:沒事兒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