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3/2012

烏魯木齊日記2


2011/11/25  白天 2  小雪


早上弄到快9點起床,先到樓下餐廳吃早飯,!東西沒吃完,喝了一碗米稀飯,和一碗小米粥,匆匆結束,抱歉紅蘿蔔絲和豆皮絲了.


網路設定完成,好在先在台灣裝了一個翻牆程式,所以上網ok,而且看起來速度比台灣快很多,因為聽Русское Радио很平穩,不會斷訊.


印了護照,台胞證影本辦登記,看櫃台的樣子,應該是沒看過這兩樣東西,難道我是第一個到師範大學的台灣人嗎?


中午吃了第一個中飯,12,兩葷一素.辣味花椰菜,馬鈴薯燒雞丁,青椒燒羊肉.油加鹹加辣,吃的頭皮發麻,回房後猛灌水.不過這樣一餐台幣60,不便宜,其實物價和收入比起來,負擔很重,和俄國情況幾乎一樣.沒有照相.


下午兩點後,開始打電話給迪穆拉提,但是一直沒通,直到四點,終於打通啦,秘書說迪穆拉提在辦公室,所以我說,我現在去看你.準備好東西後,我想師範大學就在對面,走過去問警衛,歷史與民族學學院怎麼走?結果,警衛說,不在這兒,在北區.結果只好打車去吧.攔到個季師傅,一聽我是台灣來的,話匣子就打開了,真的有不同感受.車到喀什東路,好不容易找到歷史與民族學院,結果黑黑的,找到辦公室有個小女生,也不知道院長在不在,等了一會兒教我用辦公室電話打了迪穆拉提的手機,結果他的辦公室就在賓館對面~~~~~~~~~~~~~約好在賓館等他,回到賓館,先去買了個雜物,回房間等.結果電腦當機,弄了半天,技師說,卡巴把程式殺掉了......弄了半天,終於回復,決定把卡巴關了,以後再說.


艾山江打電話在樓下等,心想請我吃飯,果然來了一個導演叫劉湘晨,一個文院老師馬哈提.一邊喝酒,一邊聊天,五個人喝掉四瓶白酒,,不知道是幾度的.不過肯定的,大家都能喝.因為,每杯都用乾的.不過竟然用葡萄酒杯.


今天確定幾件事情1,住宿的情況,2,韃靼語老師確定,3,提出下年度學生交流的計畫.今天喝那麼多,算是值得.不過今天到是在門口因為沒零錢,所以沒買酸奶,明後天試試,順便買個馕.


後記:幾年前蔣斌和黃宣衛來過新疆師大訪問囉.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