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9/2012

烏魯木齊日記11

2011/12/04  週日  白天--1  /

昨天師大成立''瑪納斯研究中心''所以賓館住近不少柯爾克孜人.



早上和服務員聊了一下,原來姓朱.但是,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她,因為我問,工作多久了?她說,很久囉,都快50,但還是要繼續工作.我想,這不是和我的年紀差不多嘛?那是不能叫阿姨了,但總不能叫小姐吧??


中午繞到巷子裏的「包子  饃饃」,一看外面的爐子沒火,想是不是今天沒作,結果推簾子進去,看見一個小女孩在看電視,一愣,看著我.我也一愣,只有一張桌子,一張長椅子,黑黑一片.問說,吃包子嗎?我問,有饃饃嗎?有湯嗎?我們這兒沒賣湯.,那吃包子好了.一籠直接上桌.



一個包子6.那來5個吧.一直好奇的看著我.


,妳們的饃饃是怎樣的?饃饃一看,這不是饅頭嗎??1塊錢3.,我弄懂了,這裡的饃饃是饅頭,在這裡,如果要吃泡饃,就是把馕撕下來,泡湯裏就是,羊肉湯佳.


路上走走走,經過阿勒泰路口的人行道,竟然有手扶梯,,,太神奇了



.經過自治區人民會堂,發現原來,現在正是會期途中.




順便進了市立兒童公園看看,冬天遊樂設施都關了,只剩一些年輕人摟摟抱抱.





門口還有個''統一綠茶啤酒園'',生意作真大.






在地下人行道口,一個小妹跑來問我,叔叔,一號車在哪搭?我說,我不是本地人啊....


今天賣蘋果的大爺是不是少找我五元?奇怪.


晚上的雪下的比較大,但是,是雪雨的形式,入冬囉.


這幾天發現,大陸那些所謂俄羅斯專家聽下來,好像也不是真正的專家.


現在才8,9點鐘,是那一間,有個女的,啊...啊....啊....的叫,隔壁?樓下?


突然在播''海峽兩岸知識大賽'',好多出來鼓勵自己學生的所謂''校長''的頭銜都用''黨委書記''或是''黨委副書記''.


珠海路上有家''天佑肛腸醫院'',看情況,這邊的人肛腸問題不小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