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1/2012

烏魯木齊日記17


2011/12/10   週六   ---8(白天)  /


天氣真好.趕論文.


中午有個婚禮在樓下餐廳舉行,看新郎頭上小帽的樣子,是個回族.不過戴的是紅帽,原來帽子有紅色的啊.但是,新娘完全是西式婚紗.


這邊香蕉零售價一斤(500g)是八塊錢,合台幣快40,台灣香蕉應該到烏魯木齊來賣.


晚上弄清楚了幾個維族服務生的名字.吃完拌麵(這裡的拌麵我已經吃一輪了)在等打包的東西時,Matiliv聊天,結果他叫Mutelip.我隨手用維文寫一下,結果引起另一個男服務生的好奇,湊過來看我在寫甚麼.結果,我問他叫甚麼名字,他用維文寫下Sarijan,一邊寫,另一個女服務生也寫上自己的名字Ashguli memet.後來,另一個女服務生也湊過來,我請他寫下,結果叫Zuriguliruzi.離開前,Sarijan還送我一支筆,說這支筆會比較好寫.Mutelip一直叫我去他那裏,說他要彈熱瓦甫給我聽,看樣子要下星期周二第一場報告以後才有空了.


其實,這邊的維族幾乎不期望漢族會和他們說上幾句維語,所以,如果能用維語和他們打招呼,距離會近點,更別說我竟然會寫幾個維文字,雖然寫的不道地.


相同如維族,漢人也有一肚子委屈吧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