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7/2009

我的俄國生活-家人(4)



 


       Валерий, ЛидаЛена在喀山的另一個家人.Лида向別人說我的時候都用мой сын, Lena就是сестра.第一次遇到Валерий是在外事處,當時外事處和тетя Галя一個月的租屋合約到期,另一方面тетя Галя的房子是一房的хрущевка,老太太自己得住.初到喀山的一個月,тетя Галя白天在家裏等我放學,弄完晚餐後到姪女家睡.第二天早上再來幫我弄早餐,也夠辛苦.所以不換房子不行(我在喀山先後搬了三次家,Ольга Николаевна Серова8-44進出兩次,另外一次搬到新區的經驗五味雜陳,以後再說).正好,Нина Васильевна(她老公是個韃靼人,這類議題容後再稟)認識個人,知道Ольга Николаевна 有個三房公寓,老先生過世不到一年,一子一女都不在身邊,就商量好讓我搬去同住.正好Валерий就住在Восход,走路不過15分鐘,就由Валерий送我去Ольга Николаевна.從此,就結識了Валерий一家.後記: Валерий幫我和Ольга Николаевна談房租的事情,她說自己不懂美金也沒需要,只要盧布.1992年那個恐怖的通貨膨漲的時代,竟然用盧布算!也沒有紙約,口頭說了算,真正是品德高貴的蘇聯人.房租後來有沒有漲?.有沒有改用美金?.但是,都是我實在看不下去,主動要求漲的.Ольга Николаевна的不安和靦腆我都感覺得到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