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0/2012

烏魯木齊日記-4(07/07/12)



201207/07


    一覺醒來,竟然已經9.頭還在暈,同學應該自己去上課了,真不錯.


 


匆匆趕到教室,今天第三次上課,是由王平講新疆社會.這個題目難免碰到目前一些少數民族現代化的問題,王平講一講就掉眼淚說,痛苦啊….


 


王平真是個性情中人,我課後跟同學說,王老師是可以講話的人,意也在此.下課後,劉旭原抓著王平一直在講話,原本兩小時的課,變成3小時.雖然頭暈,我一直跟王平說,我今天要專門要聽一下你對王明珂的華夏邊緣的看法.不過,王到沒說甚麼(有甚麼顧慮?)只是一直說,是個失敗的作品,沒以前的好.


 


下課去吃飯前,艾山江問一句:這幾天同學有沒有水土不服的狀況?


我說:他們的問題不是拉肚子,而是出不來.    艾山江大笑.


 


不過,中午去厚糧齋吃年肉麵,因為宿醉的關係,特意在麵中加了多一點的辣子.和林煥強潘育成講了一些事.


 


回到宿舍一問,老高拉肚子了,說是從凌晨2點半開始拉,斷斷續續五次了.我說,怎麼沒講呢,這要吃藥啦.想是昨天酒喝多了造成的(應該是酒精性腹瀉).我問,誰有止瀉藥 ?先拿出來用.結果林煥強說有,在行李箱中翻了半天才找到.我叫老高快吃,如果還是不行就要去看醫生了.


 


下午安排去自治區博物館參觀,正好碰到免費的日子.一個研究生帶我們坐96路的公交車去博物館.結果一下車,這個研究生就說,還有事,就先走了.哇咧,我還以為她是帶隊的哩.


 


到博物館裡因為精神實在不好,就跟大家說自己逛逛,五點半集合.大夥散去,我就坐著休息直到5點半.,真是喝太多了.我一直坐在大廳椅子上休息,怎麼就沒看到這兩個傢伙happy去了,奇怪.


 


不過還好,老高吃了藥後,腹瀉停了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