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8/2012

烏魯木齊日記-3(06/07/12)



2012/07/06


出發前就擔心有人會生病,交代大家帶著藥備用.當時是擔心溫芯,沒想到第一個中標的是潘育成,哇咧.讓他先躺著,先吃自己的成藥,看情況再說.到教室和艾山江說了一下潘生病的情形,說好下課後如果還是不行,就去校醫那邊看病.  


 


第二次上課由副院長蓋金偉老師教歷史,由於蓋老師是學古代史的,所以花大半時間講古代史,近代史幾乎沒講.讓林煥強有點失望.其實,想研究盛世才,台灣的資料不比新疆少吧?不過上課迄今,楊安立一直精神不濟,我在後排得不時用原子筆戳他一下,這傢伙倒是一下課,去吃飯時精神就來了.


 


中午回宿舍,潘育成還是不行,而且一直傳簡訊回台灣找諮詢(一笑,心想,如果是我念書那時候怎麼辦呢),和艾山江用電話商量一下,決定請個研究生帶潘去看校醫.醫務室就在側門旁的一棟舊屋子裡,上了2樓也沒掛號甚麼的,就在兩個診間中逛來逛去,兩個診間都有人.第二間是個小男生由媽媽陪著,第一個診間有人,但是手上拿著售屋廣告和醫生嘰嘰呱呱的在講話,弄半天根本不是在看病.坐下來問了兩句就開單子說,先去驗個血吧.


潘育成手指頭被扎一針,等了五分鐘拿報告.


醫生看一下,:要打針還是只吃藥?


我說:打針要多久?


大概兩小時.


是不是吊起來大的?


.


我立刻想,哇咧,這哪行.:不必,先吃藥吧.


我讓潘把伏冒錠給醫生看一下,確定能不能併服,醫生看了看說:可以.


我心想,妳有看懂嗎???


掛號抽血花了13,拿藥就用校園卡的儲值付了.


我問維族研究生,是漢人醫生技術好,還是維族醫生技術好?支吾個半天說,漢人醫生好.


 


下午上維語課前有個小插曲.


早上蓋金偉老師中間休息時出去吸根菸,林煥強跑出去要了一根菸抽.結果下午在教室外,蓋金偉拿了一個中華牌打火機給我,,我沒打火機,所以這個打火機送我.弄得我有點莫名其妙,我不抽菸啊.心想,應該是林煥強.把林煥強拎到蓋金偉前面,結果是蓋金偉弄錯人了.倒是林煥強激動不已.


 


維語是迪木拉提的太太迪麗拜爾上課,直接用拉丁字交速度快很多.這事我跟艾山江提過,用拉丁字確實比較方便.奇的是,楊安立竟然要求要上阿文字母ㄟ,還是主動要求,這太神奇了.  


 


晚上由迪院長設宴款待,照例是社交一場.潘育成也來吃,艾山江叫他有吃藥不要喝酒,但王平直說,白酒沒關係,喝完第二天就好.一切都蠻平順的.但是,我第二攤就出事了,喝太多,在另一場合失言了.末了,白海提艾山江把我架回宿舍,蠻糗的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