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5/2009

我的俄國生活-家人(3)



 


Ольга Николаевна Абызова是我的第二個房東(真遺憾,我一直沒有留下她的照片在身上,竟只有墓地的照片.明天寫封信給Наташа吧,向她要張照片,不然下次真不知道何時會回去).Валерий Маркелов帶我由外事處到她家,Серова8-44,這是我第二個家,永遠忘不了.


老太太一個人,先生過世一年,一個兒子Виктор在堪察加,一個女兒Надя在伏爾加格勒,三房的公寓空蕩蕩.我看著她,從可以帶著我找書店,到躺在床上,由我幫她去藥局領藥,幫她打胰島素,從一開始她準備早,晚飯,到我煮午,晚餐(有一次,Фарит還稱讚我煮的щи還不錯吃呢)也算是相依為命吧.


Виктор有次告訴我,我畢業離開時,老太太哭了兩天,"她把你當兒子".快畢業時,老太太糖尿病已很嚴重,有一次她失禁卻不知道,等看到我在擦地,猛然驚覺.對我說:趙, 謝謝.然後哭了起來..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