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4/2009

我的俄國生活-大學(2)




決定轉到俄國去其實有一半是腦充血的關係,因為我對於如何去喀山完全沒概念,只有外事處回信上寫著:離莫斯科800公里,火車14小時說明而已.結果,正好班上的DAAD獎學金的Валерий聽到我要去喀山,說可以送我一程,因為他正好要回Барнаул 一趟,火車會停喀山.我們買了3月19日的機票.妙的是我到Mannheim的Lufthansa買票時,竟然說因為我不是俄國人,所以只能買商務艙,夠高級了吧.


出發前一天,我把幾天前Bonn的文化組林參事交給我10000美金和6000馬克黏在身上,背著兩個大背包和蘇堯銘道別,去了法蘭克福機場.上的飛機一看,是伊留申,如果有人看過行遍天下那集就是星城那種飛機.一起飛,椅子整個往後仰,因為鬆掉了直不回來.送上可樂一杯,用免洗杯裝著.Валерий看到這杯子立刻說,收好,有用.但因為Валерий是經濟艙,所以被趕回後面,整個商務艙就我和一個"空中武士".由法蘭克福一到莫斯科就涼了半截.又矮又暗.所有人瞬間肅靜.通關倒沒多煩,就這樣過了.上了巴士,下車到地鐵站搭地鐵,Валерий先下車,我有兩個大行李先扛一個下車,另一個放司機腳邊,準備再上來拿.


結果,我腳一落地,猛然聽到身後傳來氣壓聲,那個,那個司機,竟然把車門關起來了,要走了.....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