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8/2012

烏魯木齊日記-12(0115/07/12)


07/15-07/16
2012/07/15要離開烏魯木齊了,早上大部分的小鬼約了Ainur去了趟紅山公園,我則是約了大古麗談一下她的論文的事情.她的主要問題是中文表達的障礙,不過和她聊論文的過程我一直強調,我說的這些都是台灣的術語和習慣,真正開始寫論文後,還是要聽指導老師的意見.不過今天有釐清幾個觀念上的問題. 過程中劉旭原跑來插花,在旁邊邊聽邊點頭,不知道在幹嘛.
近中午約了大家去交流中心吃飯,中間去了一趟院裡,碰到迪木拉提.聊了一下,提到郝時遠的多元一體的說法,他和我解釋了一下.其實自上次失言後,心理一直不踏實.不過我還是請他準備個來訪的計畫,還是要試試看.交談中迪木拉提同樣跟劉旭原說,千萬別寫信.我鼓吹劉旭原來師大念碩士生.
還好今天有來一趟,這些天艾山江忙著選房的事情(師大在小磨溝整了一塊地準備遷校,教職員有配房),一直忙著,也不在新醫路.所以大概沒記得下午我們去機場派車的事情.迪木拉提直接叫小馬下午3點備車.
在師大交流中心點了兩瓶烏蘇,不過小鬼們大都不太能喝.吃完飯竟然又提議要去蘋果園喝卡瓦斯,真太搞笑了,昨天已經道別過了,今天又來了.幾個人跟馬穆提說,今天真的要回台灣了.
回宿舍整理一下,東西交回(主要是熱水瓶和鑰匙),我一在交代,回復原狀.就是搬近來時有甚麼,就留甚麼,其他全部處理掉.陳昭羽最後把一瓶沒喝完的伊力老窖倒在教學大樓前面,3點上車,把要給Malik的東西託Ainur轉給迪木拉提交給他. 到機場接到艾山江的電話道別.
到廣州已經快半夜12點,一群人跟著楊安立留在廣州再待兩天.林柏廷,潘育成,高舶涵則回台北.基本上,今年的移地教學算結束了,各自打道回府囉.
2012/07/16
返台

1 則留言:

Elaine 提到...

這個系列真是太好笑了!
我一定要向老師田野日誌的書寫方式好好學習學習!
這裡真是太~好~玩~了~~
看到不想睡覺~~~~~~~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