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4/2015

這已不是反擊﹗烏克蘭人對於動員的態度。








自1月20日起烏克蘭進行第四波動員,對象為18-60歲男性。預計今年動員104,000人,第一階段預計目標為5萬人。記者就被動員對象進行訪談


Stanislav,34歲,Livov
保衛自己國家-這是毫無疑問,且正確的承諾。我是後備軍官。我在徵兵處的朋友告訴我,我被動員了。老婆馬上就掉淚,母親也在哭,說她也活不久了,每一天都可能會死。但是,我是個男人。握拳往桌上一搥,就這樣了。然後好像是天意,在Lugansk的朋友打電話給我。剛開始和我聊了一會兒,然後我把電話交給老婆。他們平心靜氣的跟我說:Slavik,親愛的,我們不需要你的保護。我們完全不要求你們保護我們。你為什麼要來這裡?我聽著,吸了3支菸,明白他們的話是鹹的。


Igor,32歲,Ivano-Frankovsk
我不反對動員。但是,手放在胸口上。我已經忘了怎麼清理武器,更別說操作重裝備。就我所知,前線最好的情況是半裝。而且,這已不是反擊,這是真正的戰爭。「眼睛遮住,叫你去哪就去哪」的辦法行不通,只是送我們去死。


Artem,28歲,Kharikov
「在監獄待著,比吃子彈好」。我可以建議我們政府:要嘛扛起十字架,要嘛套上內褲。他們一直沒法確定解決事情的目標:是要為土地打仗,還是保護老百姓的性命。如果是前者,那我不想參加,因為戰爭是最簡單的方式。如果是後者,那就是外交,和平的手段。讓我們國家的領導人,去明斯克,阿斯塔納或是任何一個能談判的地方,坐下來說:我們邀請所有人來討論,如果沒有對話,就不要離開。


Konstantin,31歲,Chernigov
星期天會有家族會議。我是長子。父親說:我也被動員了。我對國家這些事情的看法,這是我私事。我不想談這個。感傷與遵守法律和完成誓言一點也沒關係。


Ivan,29歲,Belgorod-Dneptrovskij ,奧德薩州
Biriukov(烏克蘭國防部助理)稱我們這些不願死在頓巴斯的烏克蘭男人是懦夫。這點我完全同意。是,我是懦夫,因為我怕我預計在春天出生的小孩長大沒爸爸。是,我是懦夫,因為我怕沒有人可以拿杯水給我母親喝。我不是分離分子,也不是游離分子,我支持統一的烏克蘭。只不過,我腦袋清楚。


Valerij,31歲,基輔
我們以前站在獨立廣場,想像著好生活,推翻了亞努柯維奇。然後,整個城市到處都是波洛申科「過新生活!」的牌子。永遠忘不了當時我是怎樣的情緒,等待改變。時間過去,現在彼此之間,晚上在廚房,我們說:「想過舊日子」。我承認錯了,很慚愧,我的錯要付出代價,就算是用生命。我等著動員。


Mikhail,37歲,Nikopol, Dnepropetrovskaja oblast
我正考慮著普亭的建議,找時間去俄羅斯。我從來就不是普亭的粉絲,但是我也不認為,你對隔壁國家的總統想出很多粗話就是愛國主義的模範。我對政治完全沒興趣,我只是不希望我的孩子們變孤兒。


Sergej,30歲,Slavjansk,頓內次克州
看著電視新聞。星期一貨車運25人,35人。星期二死了10人,傷15人。然後一直這樣。我只活了30年,我才剛裝了鐵窗-我花了一年半才買下它。我不想被放進墓園的名單裡面。我想活著!也不想殺人,不管願不願意,我們都是自己人,頓內次克人,這是兄弟相殘。


http://lenta.ru/articles/2015/01/28/mb/

P.S.:同一時間,頓內次克共和國則是預備動員100,000人,對象16歲以上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