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5/2014

2014Kazan-2






2014/05/25
拖到快8點去吃早飯,結果整個餐廳只有我一個人,而且是第一個。大廳放著電視,但是連大燈都沒開,這個旅館要如何經營?真的蠻妙的。但是,至少食物還ok。
今天是星期天,和Valerii約好下午回他那吃中飯,早上先去換點錢。問了一下櫃檯星期天哪裡換錢點有開,沒想到櫃台沒甚麼有用的資訊,算了,出去找一下吧。10點出去繞一圈,沿「大學街」往下走到「包曼街」後,看到藥房還在,進去繞了一下找不到Noshpa,大部分的藥品都改了。「舒立錠」好像蠻受歡迎的。轉到「普希金街」再繞到「奧斯特洛夫斯基街」,幾個銀行點都關著。不得已再轉回「大學街」,想說「包曼街」上應該有吧,結果快到「包曼街」看到一間24小時營業的換錢點,一出來又發現在「包曼街」上竟然有公共自行車,大概是去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時設的。











更令人驚奇的發現是,很多駕駛竟然在路口會禮讓行人ㄟ~~~~,真是大進步﹗
沿著「包曼街」走著,書店沒了,「Chak-chak」茶館搬家了,往上走,過了「工會街」,走到「穆沙-賈力耶街」到「彼得-保羅大教堂」時,心想正好是星期天,就踱步進去。先走進一樓的小禮拜堂,正碰到要開始施洗禮。





出來後上了二樓主禮拜堂,靜靜的入口處有個人看著我,伸出手。想想,等一下吧。買了根蠟燭進了主殿,點了後放在「喬治亞聖母像」後出來,咦,那個人不見了﹗出來望望四週,人就消失不見,早知道當時就該給的。
向上走到「克里姆林街」,右轉到郵電局前看到斜對面原來的商店改成書店,就進去逛一下想找幾本韃靼語教本,但繞了兩圈沒看到。
買了兩瓶水,這間旅館沒有熱水壺,只有冰箱裡的飲料。回來後櫃台給我Artem的留話還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幫忙打,我說我自己打就好了。電話過去結果說Natasha在1月時過世了﹗真不知道怎麼說,先約了明天下午抽個時間去墓園一趟。


下午在VAlerii家吃飯,由包曼街的地鐵站到「起義廣場」出來轉公車,一看怎麼街上的電車沒了?原來世大運時把「12月黨人街」上的電車移到「莫斯科區市場」後面了。為何要移電車?電車在一個城市裡面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文化記憶。











Karina Marshel都長大了,尤其Marshel還拿掉了眼鏡。一直沒問,以後Karina和Marshel要算俄羅斯人還是韃靼人?兩個小鬼在家裡養了一大堆寵物,真不知道怎麼受的了。今天天氣熱,所以沒喝伏特加,只喝了一瓶葡萄酒,但是這葡萄酒喝得有點頭暈。








今天整個晚上都在做烏克蘭總統選舉的新聞專題,其實看那些評論意見和我們的看法都差不多。

沒有留言: